close

凌晨3點左右,
只隔一條街的地方傳出火警,
消防車的聲音一直響,
我們房間窗戶的方向看不到火災現場,
只看得到少少的居民出來看看發生什麼事又馬上回家,
幾乎沒有人在圍觀。
(也可能是太晚早?了,大家都在睡夢中吧)
早上出門時我們也判斷不出來是哪一棟失火,
希望是沒人受傷的小小火災。

這是我們旅程中遇到有點緊張的小插曲。



這天的天氣比前一天更糟了,一整天陰雨綿綿!

首先,我們前往跟新選組有關的景點--壬生寺。
壬生寺位在日本常見的小巷弄內。
對當地人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街景,
但對我們來說卻非常新鮮!




是不是很有看日劇或動漫的感覺!!
路人一定覺得我很怪,怎麼有個可疑人士對他們家瘋狂拍照ww

若是天氣好的狀態下,壬生寺拍起來也滿古色古香的,
但由於我們到了壬生寺後,
雨越下越大,一邊撐傘一邊提隨身包包還要拍照實在太累了,
所以我手邊只拍到一張……

信女賽賽拜拜圖(何?

其實壬生寺並不大,但他還是有販賣新選組商品的地方,
也有付費就可以參觀跟新選組有關的遺跡。

老實說我對日本歷史很不在行,
但賽賽學姊對新選組有興趣且十分了解,
因此下雨也不減觀光的興致,
早知道我來之前就先做功課,才會知道我們在逛什麼了QQ


遺跡旁的小茶館

離壬生寺不遠的地方還有個景點,
據說是當時新選組要暗殺某位頭頭的遺跡。
入內參觀要門票,還會有專人介紹當時發生的事情(日文解說),
因為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就坐在外面的茶館等賽賽。
現在想想也應該進去聽聽的,
即使不清楚新選組的來龍去脈,
但多個體驗也好。



下一個景點是相當於台灣的文昌廟,
保佑學子學業進步的北野天滿宮。






天滿宮內到處侍奉著牛的雕像,
難道菅原道真(天滿宮的主祭神)的坐騎也是牛嗎XD?!


這裡的手水舍,有教學就算了居然還有圖解!!!
看不懂日文的觀光客,看到圖解應該也略知幾分,
天滿宮真是貼心呢!(點圖可以放大唷!)

按照上圖的教學,正確的洗手方式:
1, 先右手拿勺子舀水,澆在左手上。
2, 換左手拿勺子,澆在右手上。
3, 再換回右手拿勺子,倒至左手接水清洗口部。切勿直接用勺子就口。
4, 舀水清洗左手,並將勺子立起,讓水順著握柄流下以清洗握柄。
然後放回原位。

洗完手之後,就要去參拜了唷~

雨真的超大,連手機都拍出清楚的雨絲了(汗
大雨還特來參拜,我相信菅原道真一定會很保佑我跟賽賽的XD!




當天也有修業旅行的學生來這裡觀光參拜呢!

除了參拜以外,我還買了御守,
希望自己學業上不要擺爛,
要精益求精啊!!

我們在天滿宮附近的街道買了有點類似大阪燒但又不太像的小吃,
是一個婆婆在家門口弄了一個小店面在賣的。
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的,
他很開心的跟我們聊天,還說自己很喜歡台灣,
聽到故鄉被外國人喜歡,真的覺得很開心>////<!
婆婆一臉真誠,應該不是場面話吧XD!



第三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晴明神社。
是祭祀日本有名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的神社,
所以四處都能看到代表陰陽五行的五芒星圖案呢!






晴明井。
大概能喝……吧。


安倍晴明的人像。


負責販賣御守的巫女
當時看到漂亮的巫女姊姊時就一直很想拍一張照片,
等到她手邊的事情告一段落的時候,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
但天色已經暗了,加上我手上掛著不少東西,
拍下去的瞬間失焦了,
但是又不好意思請她再讓我拍一張...(噙淚咬唇)



這天是我們最後一個晚上住在京都,
晚餐在京都車站地下街解決。




普普通通的一頓晚餐。丸子好甜可是我喜歡。

前一天回民宿的路上走過頭的時候,發現了一家二手書店,
一大堆書明明狀況都很好,不少跟新的沒有兩樣,
但價錢完全是預定售價的1/5以下,甚至到1/10的也有啊!
更有不少將近全新的精裝書在¥105到¥315左右。
(原價大致在¥1500上下)
因為實在太便宜了,
我們一開始還以為是租書店,
跑去問店裡一位中年大叔上班族客人:「這裡賣書嗎?」
大叔一臉驚愕www
大概就像在金石堂問路人這裡是不是賣書的一樣,讓人懷疑發問者是不是有精神障礙XD

於是乎,從第三天的晚上開始,
我的行李一直都是過重狀態,
因為裡面裝著從二手書店撈來的17本書。


我學到的教訓是,
下次去日本前要先查好住宿附近哪裡有二手書店,
然後要帶更少的行李、更大的行李箱(大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阪神 京都
    全站熱搜

    奧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