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跟各位打聲招呼。
旁邊的特殊客人是萬聖節任務裡面我最喜歡的一位。 


忘記自己接觸PIGG有多久了,
至於PIGG CAFE(跟朋友之間都戲稱"屁股卡肺"(笑)),
從網址流出,尚未公開時我就開始玩了(感謝小凜告訴我網址XD)。

到底是多久以前呢?
大概七月中旬以後就一直玩到現在了,有些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做菜、端菜、布置餐檯桌椅等等的超基本操作,請容我省略不提,
我想分享的是較為實用的部分。

先來一張我家咖啡廳的全貌。



◎料理/設置篇:


隨著料理等級提高,不同的料理會逐一開放,
而越是後期的料理,賣給客人之後的利潤就越多。
料理的數量,基本是時間久的數量就會比較多,
如果有玩家來幫忙的話,一次幫忙是加一份(只能幫忙擺在烤爐上的料理)。

所以建議大家,離線或掛網的時候,可以在烤爐上擺幾份料理,
其他玩家來到店裡的時候才有東西可以幫忙。

*           *           *

從泰國的料理之後開始(大概是13等吧?),所有的料理都需要""(見我家咖啡廳角落的供水機)


時間越久的料理,所需要的水也就越多,
不過一般會記得收成供水機的玩家,或許到後面會像我一樣…

多到不知該如何是好 囧rz

供水機接受其他玩家幫忙也會增加1個水的數量,
但是要注意,供水機的儲水量是有上限的
我一般都會用八小時65滴水的選項,我發現它到了130滴之後就不會增加了。
其他的選項我是沒試過,
所以究竟它的上限是130滴,還是當初選的數量的兩倍,就待其他人補充了。
看到供水機快到達上限時,要記得去收水。

*           *           *

咖啡廳內的擺設是一門學問,
服務生都會在餐檯前面待命,
走路的速度又很慢,所以餐檯離桌椅越近越好
如果能找到兼顧美觀以及速度的絕佳擺設,那是再好不過。
如果你不是很在乎賺錢速度的玩家(例如我xD)就無所謂了。

設置二樓的辦法,拿PIGG、二樓等等關鍵字丟菇狗都能找到教學,這裡就不多說了。
但是如果設置後自己無法走上二樓,
那在上面擺桌椅,客人也是上不去的。
不過客人的走路速度跟店員是一樣慢,
常見到二樓都是擺放供水機或烤爐
能有效的把一樓空間空出,放置更多的桌椅及餐檯。

*           *           *

提供一個小訣竅:
在滿足普通客人需求的加調味料或是問候(あいさつ),
一般都會走到客人用餐桌子的左或右,萬一被擋住則會跑到前面。
如果玩家無法到客人的身旁進行這動作的話,
就會變成站在原地就能進行加調味料或問候。

方法有兩種,
1. 把客人的桌子三面都擋住。
2. 把自己困住XD。

像是這樣……


或是……


簡直就像上帝也瘋狂3的最後一關的女祭司一樣,哪裡都可以施法!!(意味不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GG
    全站熱搜

    奧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