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點起了一把熊熊燃燒的多肉火!

前天跟朋友約在中山站吃飯,
出門前瀏覽了一下有在賣肉肉的地方,
發現台北花卉村好像滿近的嘛!
吃完飯就直奔社子看肉肉。


對肉迷來說,看到大量一排一排乖乖站好的肉肉們,
應該覺得很興奮吧XD!
這家店賣了不少種類的市場肉,
價格也很便宜,三吋一盆40,三盆100。


結果我一不小心就手滑帶走六盆了!( ´ ▽ ` )



回宿舍後,先找個盆子讓他們排排站好,
沒想到大小居然剛好塞得下六盆!




而且也剛剛好可以放在窗框上不掉下來!!
何等的肉肉奇蹟(?)啊!

接下來一一介紹我的新夥伴吧:

首先,
我看到第一眼就愛上的霜之朝,又名蛋白石蓮



多麼優雅的姿態>////<!


再來也是一眼看到就愛上的紐倫堡珍珠,又稱柏莉蓮

夏天尾巴還沒走,依然綠綠的,
再過一段時間日夜溫差大一點,應該就會變成漂亮的紫色了。
畢竟我就是看上它優雅大方的紫色外型啊!


接著,可以說是多肉新手基本入門款的玉蝶

到這裡被我強制帶去花卉村的朋友ㄔㄒ表示:
「妳為什麼都買一樣的東西?(表情:=_=)」
唉唷~在肉迷們的眼裡這三種絕對絕對不一樣啊!而且長的一點都不像~
養久了之後顏色會有更明顯的差別呢!


第四位也是新手好夥伴,好養又好會生的白蔓蓮,又稱子持蓮華



很容易長側芽,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大人牽著小孩呢。


第五位是高雅雍容的黑王子

其實我一開始對黑王子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還是為了湊第六盆,所以才挑它的。
沒想到買回來越看越愛,尤其是深沉暗色的葉片配上微紅的葉尖,
真是迷人!


最後是我的肉肉夥伴中,唯一不是景天科的十二之卷


身為百合科的它,不用像景天科的其他夥伴們需要那麼多的日照唷!
它比較耐陰耐濕,
養在書桌旁、或沒有陽光直射的窗台也沒有問題!

所以,
清晨,當景天科的其他夥伴們去曬曬朝陽時,
就只有它孤零零地待在窗邊看風景QDQ


以上就是超級多肉新手的我的第一批肉肉夥伴們



在打這篇網誌時剛好下了一場雨,
窗框會被外頭濺起的雨水滴到,
趕緊移到另一邊讓它們排排站看風景。


至於十二之卷呢,
就繼續在書桌上陪我囉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奧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