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得很順遂,一些煩惱事務都解決了,
心情非常好,於是決定去喝個下午茶。

這次目標鎖定學校附近的道南館。

從入學以來就一直對這家小小咖啡店非常感興趣,
但由於我幾乎是不怎麼喝咖啡的,
而且一、二年級的時候幾乎是沒啥機會走到新光路,
也都沒有光顧過,
今天總算是一償心願囉。

(這次沒拍幾張照片的說XD)
 一踏入店裡,小鬍子老闆正在忙自己的事情,
坐在吧檯的一角,直到我接近老闆身邊才注意到我XD。 

店裡的裝潢極簡舒適,播放著舒服的爵士樂,
完全適合一邊喝咖啡一邊讀小說的那種悠閒下午時光。

很期待老闆拿出傳說中的地球儀菜單,
可惜沒有看到,老闆直接介紹架上的咖啡種類。
後來其他客人問起才知道,因為店裡多了些新品咖啡,
而地球儀菜單清理起來有些麻煩,就沒有再用了。

我對咖啡完全沒有研究,
老闆講了幾款咖啡種類、名字,我有點難吸收進腦子裡,
就選了常聽到的衣索比亞咖啡囉!
(常被老媽說是衣索比亞難民orz)


我在店裡拍的唯一一張照片。

老闆詳細的介紹這種咖啡的特色與風味,
隨著溫度不同,風味也不太一樣。

第一次喝單品咖啡(我真的真的很少喝咖啡),
味道很神奇,水果香、微酸的味道在口中形成不同的層次,
就像好茶一樣,淺嚐一口,口腔中滿溢的香氣與吞嚥後的回甘,
跟一般加糖加奶精的咖啡完全不一樣。

老闆說暑假期間客人數量不穩定,所以沒有做點心,好可惜。 

後來客人越來越多,我開始看起小說。
(其實我本來就是為了看小說才去咖啡店的XD)
老闆看我一個人夾在人群中又只顧著低頭看小說耍自閉
便介紹旁邊的學姊給我認識。
一開始聊天時老闆有問過我系級,
剛好隔壁學姊出國遊學的經歷又跟我的系級有關,
就剛好互相介紹了。

由此可見,老闆跟客人之間的並不是只有單純的商業買賣而已,
更像是交朋友一樣熱情的閒聊問候。
我在店裡的期間,來的客人幾乎都是熟客,
跟老闆也都是有說有笑的,讓店裡感覺十分溫馨。

我跟學姊相談甚歡,學姊也以自身經驗給了我許多學習上的寶貴意見。
沒想到喝咖啡也能認識到新朋友,
在道南館的收穫可不是只有一杯好咖啡而已呢!

---

離開道南館後,心情十分愉悅,
於是我買了一塊蛋糕來彌補沒吃到點心的遺憾。


米塔的布朗甘尼。
我對蛋糕也是沒什麼特別挑剔的啦。

這是我從一年級就一直渴望的,
大學生的美好下午時光(咖啡、蛋糕、小說) ヽ(●´∀`●)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下午茶 咖啡館 道南館
    全站熱搜

    奧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